close
在獅城客居的日子參加印度家庭的餐會~~我穿了綠色紗麗赴宴新加坡植物園新加坡克拉碼頭 從小就知道我的血液裡流著流浪的因子,驛動的心一直想飛躍心中的藩籬到達世界的每一個地方,卻一直受限於家庭環境的影響和約束。常常在心裡想著:我應該是關鍵字排名一個不適合結婚的女人吧!一直想出走的心自始至終不曾改變。 女人比男人幸運的地方就在於她有兩次機會,男人大概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就很難改變家族給他的期望和一生的命定,除非做了很大的努力或某一程度的犧牲,才能換來自己的理想和願望而能隨關鍵字廣告心所慾。女人剛剛比男人多了一次選擇。 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的那一年年初,我經過了先生的同意,及婆婆答應來家中幫忙,就自己帶著行李獨自一人去新加坡,開始了我的自我放逐、拋夫棄子的流浪生活。 去新加坡剛開始的前兩個月是和一位英國老東森房屋太太住在一起,巧的是她也是拋夫棄子一個人到世界各地去居住、去體驗生活的女人。想不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相像的兩個已婚女人,相遇在不屬於自己的國度上。 她的先生是位廚師和兩個兒子住在英國。先生是個安靜家居的男人,喜歡作家事,在她住在膠原蛋白新加坡的六年裡,只來過兩次探視她,她的兒子倒是常來探望。她告訴我三十幾歲就離開先生和小孩到世界各地去教授英文,幾十年過去了,幾乎住遍世界五大洲,香港、上海也曾經有她的足跡。那年她68歲了,身體還是很硬朗,在新加坡不管到哪裡幾乎都酒店工作用走的,我跟著她踏遍整個新加坡的大街小巷。禁不住她先生的勸說,帶著滿滿的行囊和回憶,終於決定回去和家人長相廝守。 我後來搬去和一位五十幾歲未婚的新加坡女子同住,她不婚的原因是為了照顧八十多歲的老母親。在她那兒我認識了一大家族的酒店經紀印度裔新加坡人,所有有關於印度的文化習俗、傳統服飾、香料及飲食我幾乎天天接觸,常常在她家裡會來一大堆印度人要來看台灣女人。 印度女人非常傳統、親切、好客,常邀我去她們家作客,席地而坐用手抓著飯吃感覺新鮮極了。 那段日子我變成了穿辦公室出租著印度沙麗、悠遊在印度文化中的印度女人。 每天吃印度菜、逛印度街、探視印度友人,生活愜意到樂不思蜀。 每晚接到老公來電關心我在新加坡的狀況,他告訴我,玩夠了就回家,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面子掛不住,並且抱怨每個月電話費高達1-2萬元。 室內裝潢後來我告訴他新加坡自由行也才9000多元,為什麼不來新加坡?我可以充當導遊帶他到各處走走! 三個月後他終於想通了,就跑來新加坡找我,還被朋友戲稱來當「慰安夫」。 比台中市大兩倍的新加坡一個星期就玩完了! 因此我倆就在一日的清晨約5點鐘酒店打工左右,背著簡單的行囊,徒步走過新加坡海關越過馬來西亞大橋來到馬來西亞的新山吃早餐, 也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馬來西亞雙人行。 PS.印度沙麗就是傳統的印度服飾,上半身是一件肚臍以上的小背心或短上衣,配上一塊布所纏繞而成的裙子加披肩的穿著網路行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44mmfy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